珏心

Feelings are mutual.

镜与花

A岛补档01 A岛没了所以放这边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01】


学姐说她喜欢我。


扯。


我和学姐只有某次在学院楼见过一面。


虽然那次她似乎多看了我几眼。


但我一点不认为长相普通的我能获得她这种美女的青睐。


她是研究生,今年是她的硕士第二年,听说她要接着读博。


而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大一新生,不会打扮不会化妆,高考都是擦边进来的。



【02】


我觉得学姐说她喜欢我是骗我。


我多问了她一句理由,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绕了半天还是“喜欢就是喜欢”一类的话。


我一点不信我这种大众脸能让她对我一见钟情。


白,富,美,她一样不缺。


她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女生。


她害羞而愚钝的样子一点不像她在讲台上汇报时自信而骄傲的样子。


我和闺蜜说,她一定是和人打了奇怪的赌。



【03】


我真的不信学姐喜欢我。


尽管一个赌会持续一个月有点夸张。


我知道那些所谓偶然的相遇都是她刻意制造的,因为我偶尔就能看到她躲在角落,然后我路过的时候她才走出来,对我说:


“嗨,学妹,真巧~”


若是起哄,应该人尽皆知吧?


可她喜欢我这件事,只对我说过。在其他人面前的学姐不是这样子的。


可谁知道成绩那么好的她是不是在做什么实验呢?


我听别人说的都是,学姐是个温柔且令人尊敬的人,本科时也是。


【04】


我讨厌学姐喜欢我。


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,好到我怀疑她吃错了药。


送早餐送礼物帮补习帮跑腿,看起来她除了要谈恋爱外没有事要做一样。


明明大家说学姐经常在办公室做实验不肯出来。


我说,学姐,你这么帮我,我也不敢保证会喜欢你,因为我没谈过恋爱,对你也没有什么心动的感觉。


她温柔地对我笑,说没事,允许她喜欢我就好。


我都替她委屈,可又舍不得骂她。


【05】


学姐喜欢我这件事让我心烦。


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,她也从来没有不礼貌的举动。


我有时还是问她为什么,她的答案还是不变,只是越来越坚定:


“喜欢就是喜欢。”


我说这不合理。


她就说喜欢这种事不需要合理。


我开始担心她有天不再对我好,虽然我知道她一直没必要对我好。


我和她强调过很多次,我是普通的女生,你看我头发没有很短,好歹齐了肩;尽管很冷淡很理性,但也喜欢可爱的东西;哪怕不像其他女生一样花痴帅哥,我对另一半的幻想也是性别为男。


她说没事,哪天我找到了喜欢的人,告诉她就行。


【06】


我不想学姐不再喜欢我了。


她的声音很好听,只要夸夸她她就会开心地哼小曲,虽然我看过她的简历,她应该早就习惯了夸奖。


明明是我清理寝室,把不要的东西送给她,她却开心地拿着我送的东西和人炫耀。


我因为自己的缺德行为哭了出来,她却恍然不知,还给我擦眼泪。


我说,学姐你干嘛喜欢我。


她说,喜欢就是喜欢。

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,我这么普通又这么差劲。


可是她真的很好。


【07】


我接受了学姐的喜欢。


尽管我压根不知道这条路会走向何方。


她哭得稀里哗啦,抱着我说的话我一个字都听不懂。


我还想,如果真的是骗我的,那我也满足了,毕竟她对我好了这么久,我纠结了这么久,谁也不欠谁。


可她抱住我,说要一辈子在一起。


二十五六的她说的话像个十七八岁的女孩。


就冲她对我很好这件事,我也想努力一下。


虽然我是一个被扔进人群里没人会在意的女孩。


【08】


我想要配得上学姐的喜欢。


我开始学化妆,开始好好上课,开始参加比赛。


学姐还是原来的样子,问我饿不饿渴不渴,每天都要找我黏一会儿。


虽然我知道,她一直远远地走在我的前面,可我还是想与她变得更加般配。


我不想哪一天因为“配不上”和“来不及”,错过了我生命里父母以外第一个对我这般好的人。


哪怕我曾经梦里的另一半从来不是她的模样。


【09】


我开始对学姐的喜欢患得患失。


有人开始夸我有才艺,有人说我不再那么冷淡了,有人说我的大作业做的不错,有人开始说我长得挺好看了。


是啊,不停地学,不停地研究美容美白,做这做那。


我对学姐说,她给了我努力的勇气。


她笑的还是那么温柔,说她对我的喜欢未曾改变。


我牵着她的手走在夕阳下,影子也变得般配。


可是,我好怕有天她突然不喜欢我了。


因为啊,无论我好还是不好,对她好还是不好,她都喜欢我,那么她喜欢我是因为什么呢?


我好怕,不敢想。


【10】


我开始怀疑学姐的喜欢。


有次逛街,看到一件毛衣,她说我穿上一定很好看,甚至有些失神。


我换上后,她很开心,却在夸我的时候叫错了名字。


她不停强调是嘴说串了,可是我清楚地知道,那两个字的发音与我的名字着实差了挺远。


我没有多问,但我的心却开始崩溃。


不久后,我发现她的微信动态一直有更新,唯独缺了某一年。


我问她,她说那一年在努力学习,没有发。


我不信。


【11】


我不再相信学姐的喜欢。


她的温柔不曾变少,她对我的好一直都在,而我却开始对她若即若离,有时候我甚至能发现她也快要因为我说的气话要哭出来了。


可是,不管怎么样,我问她那个名字是怎么回事,她都不肯说。


我猜那一定是学姐的前任,她喜欢我多半和她的前任有关。


她沉默了,不说话。


我想,她承认了。


我转身就走,她也没有来追我。


我好难受,那颗被暖了好久的心像被扯了一道口子,酸酸痒痒,可一碰就痛,完全不知道怎么办。


她最后还是找到了一个人在湖边哭的我,抱着我说对不起,可我一个字都不想听。


【12】


我做不到狠下心断了对学姐的喜欢。


她笑时嘴角上扬的弧度,身上淡淡的栀子花香,唤我名字时清脆的声音,那双柔软又纤细的手,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
我照着镜子,看着已经完全认不出是一年前的我的我,不知所措。


可是啊,学姐喜欢的从来不是我。


好看的我,不好看的我,冷淡的我,开朗的我。因为我是我,不是学姐喜欢的我。


而且啊,我知道她前任的事后,学姐再也没有露出曾经那么温柔的笑了。


她的表情变得越来越无奈,越来越迷茫。


可我舍不得说分手。


只是我不知道她舍不舍得。


【13】


我再也不要喜欢学姐了。


我见到了那个女孩,她的无名指戴着银色的戒指。


哦,长得和我确实挺像。


我知道,学姐那个温柔的笑容从哪里来了。


学姐笑,和那个女孩笑时上扬的弧度是一样的,像夏天带着蝉鸣的晚风,能让人舒服到心里去。


可我还是给了那个女孩一巴掌,特别用力。


学姐第一次对我发火,问我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
我对她们笑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,对她俩说滚。


然后一个人到湖边继续哭。


我不知道她们什么关系,可这关我什么事。


【14】


我不想再谈论学姐喜欢我这件事。


哪怕学姐又一次抱住了我。


她说,那个女孩已经结婚了,来找她是因为还想她。


我说,真不要脸。


她说,她原来爱哭又软弱,因为那个女孩才有了现在的她。


我说,那又怎样。


她说,她们曾经在一起,但那个女孩家里不行,要养家,以不愿拖累她的名义分开了。


我说,关我屁事。


她说,她好没用,当时没留住那个人,现在又伤害了这个人。


她说。


我不让她说。


我揪住了学姐的衣领:“我对你和你前任的故事没有兴趣。”


【15】


学姐还喜欢我吗?


我问学姐,“学姐你还喜欢我吗?”


学姐犹豫了。


我把她摁在树上吻,不在意有没有人在旁边看,也不在意发出的声音会不会太大。


吻完,我又问她,“学姐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
她轻轻点了点头,幅度小到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。


我说,我不是她。


学姐点了点头。


【16】


我不信学姐一点不喜欢我。


大不了我把她对我做过的事再对她做一遍。


她想泡实验室,那我就去实验室陪她,正好也学点东西。


她不想逛街,那我就拉她到自习室看剧。


她不吃我带的点心,我就到她宿舍楼底下喊她。


她要是不说话,就换我说。


不都是你对我做过的事么?


你怂什么?


【17】


学姐还是喜欢我的吧。


慢慢地,她不再是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
听其他学长学姐说,她们课题组的讨论,学姐的话重新多了起来。


她的打扮也慢慢变得仔细起来,不再一副邋遢的样子。


还有啊,偶尔会主动来找我了。


虽然有时候,一些发言变得出奇的笨,像是忘了剧本台词的演员。


我嘲讽她,这就是当年那个绩点第一的传说?


她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温柔笑笑,而是对我做个鬼脸,吐吐舌头。


“略略略”


【18】


我想我真的喜欢学姐。


或许是之前她压抑了太久,或许是之前我不是真的了解她。


她有时候特别丧,更别说给人打气了。之前的一切好像是装出来的一样,虽然这样也很可爱。


反差有点大。


有时候走在一起,她的古怪表现让我怀疑到底我俩谁才是学姐。


例如,她对猫汪汪叫,且对狗喵喵叫。


“这样的我,你会喜欢吗?”


她这么问我。


“喜欢,当然喜欢。”


我的喜欢可没有那么肤浅,是她,我就喜欢。


【19】


我对学姐的喜欢到了什么程度了呢?


我忽然好奇。


本科毕业前,我约学姐去学校南山野餐。


我说南山的花开了,一定很浪漫。


两人还在散步,忽地来了一阵风,将枝头上的粉的红的花吹落,漫天飞舞的花瓣实在是惊艳,搭配午后惬意的阳光,像走在真实和虚幻的分界线,唯有手心的温暖让我明白这如画的美景是现实。


“这是什么花,梅花?”我对花脸盲。


“不是哦,是杏花。”学姐抬头,举起左手接了几朵小花瓣,然后转头看向我,“嘿嘿,我好幸福呀~”


她对我莞尔一笑。


【20】


学姐说她喜欢我。


这一次,她的笑,比以往宽了0.4厘米,多上扬了0.3厘米,眉毛多弯了1度。


不同于以往所有的笑,这是属于她自己的笑。


她开口,对我说这四个字。


她的眼里充满期待的光,闪耀着。


我终于知道被打心底里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。


我懂了。


我的回复早就存在于我的心里,只是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。


我的回复是——


我也喜欢你。


【完】


①故事来源于一个梦,梦里就觉得很真实

②“梅花”和“南山”参考张枣的《镜中》,但是本文显然是HE

③中间看起来学妹受伤更多反而反追学姐可能有点怪,但做梦的时候我的感觉是,往往恋人中一个人脆弱的时候另一个也是脆弱状态(甚至更脆弱);而且不愿失去所以主动,愿意去守护而不是放弃,正是学妹不同于那位女孩,能和学姐走到最后的原因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
© 珏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